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党建动态实验室安全业务流程下载中心意见建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之星”实验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11-08 15:26  

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之星”实验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人员安全,促进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根据《关于开展2022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通知》(校务通知),学校定于202211月开展“安全之星”实验室评比活动。

一、活动目的

开展此次评比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运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树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示范标杆,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二、活动时间

2022118日——20221121

二、参选对象

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或教学科研中心(团队)。

三、评选流程

1、推荐申报:各相关单位以管理制度健全、安全教育到位、安全环境良好、文化氛围浓郁等为标准,内容可参考《2022年度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1),在自评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每个单位推荐1-2个实验室(团队),并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安全之星”实验室评比推荐表》(附件2,打印盖章扫描(拍照)后于1115日下班前发送至资产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sbk@ahut.edu.cn

2、现场考核:由相关部门和专家组成考核小组,评阅相关推荐材料并实地察看进行评分。
    3
、结果汇总:按照最终得分汇总情况,评选出5个“安全之星”实验室。

4、评选出的实验室将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比一次。

四、表彰

1、对评选出的实验室将颁发牌匾、通报表扬并在下一年度的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2、评选结果作为本年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

五、工作联系电话:2311412,联系人:雒淑贇

附件1:《2022年度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安全之星”实验室评比推荐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118

 

 

附件【附件1:2022年度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安全之星”实验室评比推荐》.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 电话(传真):0555—2311746 电子信箱: zcc@ahut.edu.cn
Copyright © 2020安工大.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