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党建动态实验室安全业务流程下载中心意见建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实验室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
2022-09-26 18:01 资产处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9月23日下午,副校长刘明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安全保卫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人员深入学校实验室,实地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查阅危化品管理台账、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等,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关于实验室运行情况介绍,并就危化品闭环管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安全设施配置、环保安全教育及其他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

 

刘明强调,各学院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分解压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突发事件发生;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与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将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刘明还就合理利用现有的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室的利用效率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撰稿:雒淑赟 审核:刘绍兵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 电话(传真):0555—2311746 电子信箱: zcc@ahut.edu.cn
Copyright © 2020安工大.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