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党建动态实验室安全业务流程下载中心意见建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与食品安全工作
2022-01-29 10:30 资产处 

1月27日,副校长刘明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与食品安全工作,资产处、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能环学院、工程研究院等院部实验室和学校食堂,全面检查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在实验室,刘明一行重点检查了院部实验室安全检查落实、假期运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与危化品储存等情况。结合防范应对本轮雨雪冰冻灾害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刘明要求各院部要针对问题隐患,加强跟踪、一盯到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假期运行的实验室要严格落实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学生开展实验须有导师或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指导;要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在学校食堂,刘明详细了解询问食堂的运行情况,仔细查看窗口菜样、食材供应保障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饮食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和基础,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把好各种关口,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在学生宿舍,刘明一行与因疫情原因留校的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们遵守学校假期管理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度过一个温馨、健康、快乐的寒假和春节。(撰稿:杨敏 审核:刘绍兵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 电话(传真):0555—2311746 电子信箱: zcc@ahut.edu.cn
Copyright © 2020安工大.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